|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数据

国企经济效益逐月回升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5-11

国企经济效益逐月回升

2012年511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芦 瑞)受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影响,今年一季度,纳入财政部门月报统计范围的全省国有企业经济效益低于上年同期,但从13月份逐月走势来看,国企的各项财务指标呈回升态势,生产经营逐步回稳。

     一季度,我省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2747.5亿元,同比增长9.6%;实现利润66.1亿元,同比下降36.2%;已交税费236.8亿元,同比增长7.4%

     从逐月走势来看,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和税费贡献增幅呈回升并回稳的态势,实现利润下降幅度逐步收窄。与全国相比,我省化工、有色、钢铁等行业在国有企业占比较大,受其效益下滑影响,我省国有企业实现利润下降幅度高于全国国有企业降幅27.1个百分点。

     重点产业中,受电子信息行业带动,高成长产业效益较好。高成长产业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42.8亿元,同比增长39.4%,增幅高出国有企业29.8个百分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