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专题栏目 > 指导监督地方国资工作 > 工作动态

省政府国资委组织参加全国地市级国资委主要负责人首期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5-30

省政府国资委组织参加

全国地市级国资委主要负责人首期培训班

5月13日至17日,国务院国资委组织的全国地市级国资委主要负责人第一期培训班在大连举行,胡广坤副主任带领9个地市国资委(局、办)主要负责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是国务院国资委2013年度指导监督地方国资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提升地方国资委主要负责同志的专业素质,提高国资委系统依法行权履责的能力和水平。期间,国务院国资委相关厅局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党的十六大、十七大确立的国资监管体制改革方向和原则以及党的十八大关于完善国资监管体制的新要求、国务院国资委依法履行出资人职责、加强国有资产监管的主要工作实践,对中央企业投资规划、改革重组、董事会建设、企业财务评价、产权监管、业绩考核、薪酬分配、收益管理、监事会监督等业务工作和专业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

参加培训的同志表示,此次专题培训对提升国资委系统的行权履职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也将有力推动国资监管大格局的构建。胡广坤副主任要求,各地市国资委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掀起学习业务的高潮,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发展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工作重点,加大工作力度,努力推动我省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迈上新台阶。

全国地市级国资委主要负责人培训班今年共举办两期,第二期拟于7月初举行。同时,省政府国资委将结合我省实际实践,研究组织地市级国资委副职及县级国资监管机构主要负责人的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