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专题栏目 > 企业服务工作

焦作市国资委五项措施服务国资国企改革开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3-27

焦作市国资委

五项措施服务国资国企改革开展

近日,焦作市国资委召开国资监管暨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常委副市长姜继鼎在批示中指出,国有企业和国有经济是全市攻坚克难、转型发展的主力军,任何时候都不能削弱国有企业和国有资产监督工作;国有企业要加强内部管理,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增强市场竞争和发展能力,建立健全制度机制,推动全市国企改革发展上水平,国资监管管理上台阶。

2014年着力抓好五项工作。一是着力深化改革。积极推进公司制和股份制改革,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全面开展管理提升,深化内部改革,完善企业领导人薪酬体系,研究提出市国有资产经营控股公司组建方案。二是优化整合资源。突出抓好五大投融资公司优化整合和太极拳文化旅游集团组建工作,搞好就将广播电视传媒集团调研论证工作。三是深化央企战略合作。建立驻焦央企月度分析会议制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困难,消除隐患;组织开展对央企在焦发展状况的集中调研,提出支持央企在焦发展的政策建议;围绕优势和特色产业,开展产业链招商,形成一批产业集群。四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建立健全国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评价体系,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五是完善国资监管体制。准确界定国有企业功能,完善监管体制,创新监管方式,推动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加强县级国资监管机构建设,明确责任主体机构和人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