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专题栏目 > 企业服务工作

南阳市国资委突出“五个下功夫”南阳市国资委突出“五个下功夫”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3-27

南阳市国资委突出“五个下功夫”

广泛开展产业,集聚区和重点项目企业服务

 

为做好“生物能源、生物制药、防爆电气”三大产业集聚区和重点项目企业服务,南阳市国资委突出五个下功夫,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一是在加快产业区产业园建设上下功夫。着力打造生物能源、生物制药、防爆电气三大产业园,按照时间节点,完善周报、月报制度,促使生物能源产业园完善功能,扩大规模,集聚实力,带动发展。强力推进防爆电气产业园建设,力争使生物制药产业园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尽早形成规模,发挥带动辐射能力。二是在推进项目建设上下功夫。对年初确定的13个千万元以上项目,逐项目成立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建立项目例会制度,明确进度目标,把握时间节点,倒排工期,调动内外部积极性,合力推进项目建设。针对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汇总,建立台账,认真分析,寻求对策,逐项突破,确保顺利实施,努力增强市属企业的发展后劲。三是在深化与央企合作上下功夫。突出推进已签约、未实施的合作项目开工建设,重点督导投资额5亿元以上的项目进展情况,切实提高合同履约率、资金到位率和项目开工率。积极组织参加七月份省政府举办的“中央企业参与中原经济区建设河南行”活动,帮助指导各县区、有关企业及早谋划,主动推介,深度对接,力争再签约一批产业方向好,投资额度大的项目。四是在强化经济运行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全市经济发展目标,对市属16家重点企业,逐家细化目标,坚持每月汇总分析,每季度实施专项督导,认真查找影响平稳增长的困难问题,分析挖潜提速增效的有利条件,着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市属企业经济平稳运行、良性发展。五是提升服务水平上下功夫。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聚焦“四风”问题,坚持立行立改,加快作风转变,提升服务水平。积极推进银企合作对接,努力缓解产业园和重点项目建设资金压力。计划在6月份和10月份对市属企业进行两次系统调研,解企业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项目建设制约因素,帮助企业理思路,找办法,破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