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报

省政府国资委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7-20

省政府国资委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在省政府办公厅信息公开办的领导下,省政府国资委结合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公开条例》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12年度责任目标的通知》,以公开促工作,有力地促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2012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如下。

一、领导高度重视、完善组织机构

省政府国资委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坚持把信息公开作为树立良好形象,转变工作作风,强化社会监督,联系省管企业、省辖市国资委及职工群众,狠抓工作落实的重要举措。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一名委分管领导担任,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为小组成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委办公室牵头具体负责,由一名处级干部和科级干部负责信息的收集、编辑审核和发布等日常工作。

二、规范制度建设、完善规章制度

省政府国资委在工作中坚持制度先行,规范操作。制定、修改和完善了《省政府国资委网站管理办法》、《省政府国资委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和保密管理制度》、《省政府国资委信息公开实施细则》、《省政府国资委信息公开指南》、《省政府国资委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办法》、《省政府国资委信息主动公开制度》、《省政府国资委依申请公开制度》《省政府国资委信息发布协调制度》、《省政府国资委信息公开考核制度》、《省政府国资委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制度》、《省政府国资委责任追究制度》等多个规范性文件,对促进委信息公开工作依法、依规、有序开展,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起到积极保障作用。

{C}三、 2012年主公公开工作情况

(一)主动公开工作的内容。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公开条例条例》“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我委主动公开的主要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八大类:一是省政府国资委工作机构的领导信息;二省政府国资委主要工作职责和内设机构的相关信息;三是省政府国资委规范性文件; 四是省政府国资委政策法规文件;五是省政府国资委重要会议的主要内容;六是省政府国资委年度计划、工作总结和重点工作等相关信息;七是省政府国资委的公告、公示等;八是依法应公开的其他政府信息。除了以上八大类内容以外,我委还还主动扩大信息公开的范围,其中包括省管企业、省辖市国资委的动态信息以及国资监管、国企改革中的理论成果以及重要专题等。

(二)2012年委门户网站信息公开情况。我委2012年公发布信息528条,其中国资要闻信息55条,通知公告文件12件,政策法规文件10件,国企动态信息270条,地方国资信息102条,国资研究信息20条,他山之石信息15条,专题栏目信息44条。

(三)《国资公告》、《国资监管动态》、各类工作简报、新闻媒体信息和展板信息公开情况。一是编发《国资公告》4期。《国资公告》主要包括领导讲话和政策法规文件两类,其中领导讲话12篇,政策法规文件19件。二是编发《国资监管动态》、《创先争优简报》、《企业服务简报》、《央企合作简报》等工作简报等共200余期。各类简报都及时以公开形式编发我委的重点工作和专题工作进展情况。三是通过电视、报刊和网站等多家媒体,公开我委国资监管信息。在河南电视台共全年播放《中原国企》25期;河南9频道播出5期国企节目;人民网、大河网、中国企业报和河南商报对国企信息的报道达50篇。四是通过展板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展板信息较为丰富,包括各类会议报道、工作动态、十八大学习、环境保护等。展板信息放在委办公楼一楼大厅,以方便来委人员及时了解工作动态。2012年共制作30期展板信息

四、依申请公开工作办理情况

 2012年共受理依申请公开4件,均在规定的时间内及时进行了答复,未出现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情况

2012全年未收到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2013年信息公开工作的打算

一是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加大信息更新力度,提供更多信息资源。二是在公文制作阶段增加信息公开选项,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流程。三是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信息工作能力,更好的服务于信息公开工作。

 

                                2013年3月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