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报

省政府国资委2014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7-20

省政府国资委2014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省政府国资委结合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公开条例》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豫政办【201465号),以公开促工作,有力地促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现将2014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公开如下。

一、2014年主动公开情况

(一)2014年委门户网站信息公开情况。

省政府国资委2014年公发布信息480条,其中国资要闻信息40条,通知公告文件19件,政策法规文件7件,国企动态信息213条,地方国资信息98条,国资研究信息和他山之石信息23条,专题栏目信息45条,其他信息35条。国资要闻信息发布数量比去年同期多发布20%;政策法规文件发布数量比去年多发布100%;政策解读信息1条。

(二)《国资公告》、《国资监管动态》、新闻媒体信息和展板信息公开情况。一是编发《国资公告》3期。《国资公告》主要包括领导讲话和政策法规文件两类,其中领导讲话11篇,政策法规文件12件。二是编发《国资监管动态》简报83期。《国资监管动态》简报及时以公开形式编发我委的重点工作和专题工作进展情况。三是通过电视、报刊和其他网站等多家媒体,公开我委国资监管信息。在河南电视台播放《中原国企》20余期;河南9频道播出5期国企节目;人民网、大河网、中国企业报和河南商报对国企信息的报道达百篇。四是通过展板信息公开政府信息。我委展板信息较为丰富,包括各类会议报道、工作动态、十八大学习、环境保护等。展板信息放在委办公楼一楼大厅,以方便来委人员及时了解工作动态。2014年共制作32期展板信息

二、主动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效显著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的情况

    按照豫政办【201465号文件的要求,我委公开的企业财务信息包括两项,一是省管国有企业主要财务指标,二是省管企业业绩考核结果。

2014年省管国有企业主要财务指标已于201522日公布在委门户网站的“国资要闻”栏目中。省管28户国有企业的《河南省省管业负责人2013年度经营业绩考核结果》,已于20141119日公布在在委门户网站“通知公告”栏目。

三、依申请公开工作办理情况

2014年共受理依申请公开7件,均在规定的时间内及时进行了答复。行政复议1件,省法制办作出支持省政府国资委对该申请的回复。没有行政诉讼情况。

四、下一步信息公开工作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依申请公开工作力度。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积极回复依申请公开信息。

二是加强门户网站功能。改版门户网站,尤其是增强和网民互动和沟通。

 

省政府国资委

201433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