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两学一做 > 工作要闻

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13

  5月25日,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丁福浩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严格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真正解决思想问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国资国企特色,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在听取党组织关系在省政府国资委党委管理的12户省管企业汇报后,丁福浩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对象是全体党员,要做到学习教育“全覆盖”。前一时期,机关和企业学习教育全面启动,开局良好;下一步,要严格按照谢伏瞻书记讲话要求,把学习教育统一到省委部署的学、讲、树、做、改、评六个方面上。要对实施方案进行细化,对于河南能源化工集团等层级多、地域广的企业,必须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使每个党员都能参加全过程学习;对于河南国际合作集团等国外业务多的企业,要安排有针对性的学习方法,在国外的党员虽然远离组织,但不能脱离党的领导,更应该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要根据国有企业的实际情况,认真研究和探讨退休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党外领导干部的学习方式和内容。学习是基础,要抓实在、抓到位,全体党员要扎扎实实认真学习,真正入脑入心、触及灵魂,解决思想问题;如果这一步抓不好,就会虎头蛇尾,就会“水过地皮湿,风过地皮干”,效果寥寥。

  丁福浩强调,要增强学习教育实效性。机关和企业要坚持问题导向,“学”时要制定详细的学习方案,带着问题学;“做”时要抓住几个关键步骤,带着问题改。要和党建工作结合起来,通过“两学一做”,省管企业要解决机构不全的问题,没有党建工作机构的必须建立起来,个别情况特殊的企业至少要有专人负责抓党建工作;要和深化国企改革结合起来,面对深化改革过程中出现的各项问题,党员要多思考怎么做;要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结合起来,在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五大重点任务上,面对压缩过剩产能带来的转岗分流,党员要带头起到稳定作用。真正通过抓学习教育,促进经济效益,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实现两手抓两促进。

  丁福浩要求,要注重工作方法多样性。要注重相互学习经验,紧扣国企党建工作特色,探索学习教育方法,利用国资委简报平台,及时相互交流提高;要注重宣传舆论引领,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及时宣传亮点工作,反映出我省国企战线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为我省国企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注重先进典型树立,不同省管国有企业的不同层级、不同岗位,要有不同类型的先进典型,通过树立干部职工身边“看得见、摸得着”的典型,增强示范带动效果;要注重工作整体谋划,尤其一些省管企业,党员分布城市乡村、矿区工地、国内国外的,战线长、层级多,一定要注重谋划部署,压茬推进。

  12户省管企业组织部长(党办主任)及组宣处、综合处、机关党委等委机关处室人员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