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两学一做 > 工作要闻

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召开省管企业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现场经验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09

    92日,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在河南交通投资集团高发公司安新分公司组织召开省管企业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现场经验交流会。27家省管企业和5家党组织关系隶属省国资委党委管理的驻豫央企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党办主任)和6家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示范点的党组织负责同志共70多人参加会议,河南交通投资集团直属各单位党委书记、党群部门负责同志共30多人列席会议,省交通厅党组成员、厅直属党委书记、巡视员郭晓明出席会议并致辞,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郑伯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次会议是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国企改革进入攻坚阶段、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稳增长调结构提质增效任务十分繁重的形势下,继7月份在安钢集团召开学习运用安钢“四个三”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之后召开的又一次重要的国企党建会议。旨在通过现场交流学习,总结推广服务型党组织示范点建设的经验做法,安排部署下步工作,推动省管企业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再上台阶、再上水平。会前,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河南交通投资集团高发公司安新分公司党员创新发明展,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图片、实物展,阵地建设等场所,观看了安新公司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党建常新、服务有心》专题片。

会上,河南交通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程日盛介绍了交通投资集团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交流了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经验做法,平煤神马集团党委副书记张友谊介绍了集团公司党委领导基层党组织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经验做法,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新桥矿党委、安钢集团运输部党委、郑煤集团白坪煤业党委和河南机场集团旅客服务部党支部的负责同志分别交流了基层党组织在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中的具体做法。郑伯阳副主任代表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向6个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示范点授“示范单位”牌匾。

郑伯阳同志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一年多来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经验和做法,充分肯定了示范点单位取得的可喜成效,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就学习推广示范点经验,进一步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和安排。他指出,建设服务型党组织是基层党建工作的重大命题,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是践行党的宗旨、夯实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是战危机稳增长、打赢深化国企改革攻坚战的迫切需要;是履职尽责抓党建、更好发挥职能作用的使命所在。他要求省管企业各级党组织一是要不折不扣地贯彻从严治党要求,着力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二是要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为企业发展稳定提供坚强保证;三是要紧紧围绕改革发展大局,强化服务型党组织功能;四是要认真学习推广示范点经验,着力培育更多党建服务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