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两学一做 > 工作要闻

讲好“国企故事”弘扬“先锋精神”省管企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首次先进事迹报告会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9-22

913日下午,为更好贯彻中央、省委,特别是省委深化“两学一做”推进会部署要求和谢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管企业及部分驻豫中央企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首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省会郑州举行。围绕“践行先锋模范标准、争做时代合格党员”这一核心内容,平煤神马集团帘子布公司张国华等8名优秀党员代表做了典型报告。他们在深化国企改革攻坚战中建功立业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质,引发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

省委组织部、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丁福浩,省国资委其他党委成员、监事会主席、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400余人出席会议,部分省管企业和中央驻豫企业负责同志及党员干部参加报告会。省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郑伯阳发表讲话,号召全省国资国企系统干部职工要努力践行党的宗旨,学习先进、争做典型,扎根基层、勇于担当,为全省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报告会上,宣讲团成员结合各自实际,分别讲述了“坚定信心图生存,党员建功我先行”“我是党员我带头,走出家门挣未来”“扎根高速一线,牢树铁军形象”“巾帼不让须眉,我为航空港建设添彩”“坚守非洲工地的筑路人”“执著成就梦想,创新铸造辉煌”的感人故事。他们职业不同、经历各异,但都用朴实的语言、切身的感受、鲜活的事例,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树立了国资国企人在改革脱困、转型发展时代大潮中的光辉形象,展示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诠释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报告会结束后,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国企一线先进事迹的报告,使自己深受感动,深受教育,要向榜样学习、向先进看齐,汲取精神力量,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打赢全面深化国企改革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郑伯阳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这次报告会是省国资委党委为深入贯彻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落实省委“把选树不同层次不同岗位具有代表性、时代性的先进典型作为引领和激励党员保持先进性重要举措”要求的一次重要实践,具有重要而现实的意义。参加宣讲的这些同志是我们省管企业和部分中央驻豫企业党员队伍中的优秀代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共产党员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优良传统、过硬作风和精神风貌。他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必须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紧扣“推进省管企业特别是煤炭企业脱困,加快推进国有企改革攻坚”这一大局,努力做好三项工作:一是强化宣传教育,进一步在“学”上用真功,掀起见贤思齐学榜样的热潮;二是对标先进典型,进一步在“做”上动真格,推进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三是发挥示范引领,进一步在“效”上见真章,凝聚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他要求,省管企业各级党组织要把先进典型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推动党员干部在转型升级、扭亏脱困等工作中当标兵、作表率;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在推动企业发展、深化改革、维护稳定等方面锐意进取;要突出实践、体现实效,注重两手抓、两促进,以“五查五促”为载体和抓手深化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成效最终体现在推动中心工作上来。他号召省管企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以学习这次先进事迹报告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保持昂扬向上的干劲、增强克难攻坚的韧劲、发扬滚石上山的拼劲,坚决打赢稳增长、保态势和扭亏解困攻坚战,奋力开拓省管企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据悉,10月底前,省国资委党委将在不同地域、不同行业内组织810场先进典型事迹巡回报告会,覆盖全部省管企业和部分中央驻豫企业、地方国有企业,并组织省管企业开展各具特色的宣传教育活动,讲好“国企故事”、弘扬“先锋精神”,将全省国资国企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