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预决算

省政府国资委2015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省政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0-31

一、省政府国资委主要职责

按照《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豫政办〔2014134号)规定,设立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为省政府直属特设机构,内设14个处室。主要职能是:监管省属企业的国有资产,加强国有资产的管理工作;监督所监管企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指导推进全省国有企业改革和重组;负责组织所监管企业上交国有资本收益,参与制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有关管理制度和办法,按照有关规定负责国有资本经营预决算编制和执行等工作;强化所监管企业国有资产经营财务监督、风险控制和经济责任审计的职责,进一步完善所监管企业经营业绩考核制度,促进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指导省管企业党的建设工作。

二、省政府国资委决算单位构成

省政府国资委部门算全部为机关本级决算。

第二部分

省政府国资委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

部门决算报表附后。

第三部分

省政府国资委2015 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省政府国资委2015年收入总计8474.28万元,支出总计8473.58万元,与2014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415.93万元,增长5.16%,支出总计减少255.99万元,下降2.93%。收入增加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4年度有补发同城同待遇人员经费支出。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省政府国资委本年收入合计8474.28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省政府国资委本年支出合计8473.5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595.28万元,占89.63%;项目支出878.30万元,占10.3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省政府国资委2015年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8530.38万元。与 2014 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255.29万元,下降2.91 %。主要原因是2014年度有补发同城同待遇人员经费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省政府国资委2015 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7484.30万元,支出决算为8473.5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3.22%。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3.44万元,占0.63%;科学技术支出6万元,占0.07%;住房保障和就业支出4872.70万元,占57.5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99.30万元,占2.35%;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3018.24万元,占35.62%;住房保障支出170.90万元,占2.02%;粮油物资储备支出153万元,占1.81%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3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未申请财政拨款预算而是按规定通过使用以前年度财政拨款结和结余资金解决。

(二)一般公共服务(类)商贸事务(款)招商引资(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未申请财政拨款预算而是按规定通过使用以前年度财政拨款结和结余资金解决。

(三)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力资源事务(款)其他人事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9.14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了省属困难企业在职军转干部生活补助资金。

(四)科学技术(类)社会科学(款)社科基金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了社科基金支出。

(五)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3374万元,支出决算为3686.3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109.2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及以前年度 2015 年离退休工资标准调整,相应增加支出。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808.5万元,支出决算为936.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115.8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及以前年度 2015 年离退休工资标准调整,相应增加支出。

(七)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其他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19.3万元,支出决算为51.5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267.2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及以前年度 2015 年离退休工资标准调整,相应增加支出。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66.58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了死亡抚恤金。

(九)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1.91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了省属困难企业在职军转干部生活补助资金。

(十)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175.90万元,支出决算为175.9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100%

(十一)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23.4万元,支出决算为23.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100%

(十二)资源勘探信息(类)国有资产监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889.10万元,支出决算为2069.6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109.5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部分行政运行支出年初未申请财政拨款预算,而是按规定通过使用以前年度财政拨款结转资金解决;二是人员变动及以前年度 2015 年基本工资标准调整,相应增加支出。

(十三)资源勘探信息(类)国有资产监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754.7万元,支出决算为684.9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90.7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为了落实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盘活存量资金的工作要求,年中将该科目预计剩余资金调整用于他科目。

(十四)资源勘探信息(类)国有资产监管(款)机关服务(项)年初预算为203.5万元,支出决算为233.6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114.8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部分机关服务支出年初未申请财政拨款预算,而是按规定通过使用以前年度财政拨款结转资金解决;二是人员变动及以前年度 2015 年基本工资标准调整,相应增加支出。

(十五)资源勘探信息(类)国有资产监管(款)其他国有资产监管(项)年初预算为65万元,支出决算为30.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46.3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未完成年初预算。

(十六)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170.9万元,支出决算为170.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100%

(十七)粮油物资储备支出(类)粮油储备(款)其他粮油储备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53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了粮油储备库建设资金。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省政府国资委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595.2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086.6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508.6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大型修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省政府国资委2015 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53万元,支出决算为127.24万元,完成预算的83.16%,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2015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 2014 年减少0.3万元,下降0.24%,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8.8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1个,全年因公出国(境)1人次。

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照省政府要求,安排了因公出国(境)团组1个。

决算数比 2014 年增加8.88万元,主要原因是按照省政府要求,安排了因公出国(境)团组1个。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11.98元,完成预算的77.76 %,全部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一步从严控“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

决算数比 2014 年减少9.76万元,下降8.02%,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一步从严控“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2014年有所减少

(三)公务接待费6.37万元,完成预算的70.78%公务接待费支出 2014 年相比基本持平。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一步从严控“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省政府国资委2015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08.68万元,比2014年增加3.68%主要原因是有关办公费用价格上涨。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省政府国资委2015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80.5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2.3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8.24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51231日,省政府国资委共有车辆24辆,全部为一般公务用车。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 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各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 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五、上年结转和结余:是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六、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七、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具体指研发课题支出。

九、一般公共服务(类)商贸事务(款)招商引资(项):指用于招商引资、优化经济环境等方面的支出

十、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力资源事务(款)其他人事事务支出(项):指省属困难企业在职军转干部生活补助支出。

十一、科学技术(类)社会科学(款)社科基金支出(项):指各级政府设立的社科基金支出。

十二、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十三、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指指实行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十四、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其他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十五、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指按规定用于烈士和牺牲、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金以及丧葬补助费。

十六、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项):指省属困难企业在职军转干部生活补助支出。

十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十八、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十九、资源勘探信息(类)国有资产监管(款)行政运行(项):指为保障行政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安排的支出

二十、资源勘探信息(类)国有资产监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行政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二十一、资源勘探信息(类)国有资产监管(款)机关服务(项):指为行政单位提供后勤服务的各类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支出。

二十二、资源勘探信息(类)国有资产监管(款)其他国有资产监管(项):是指其他用于国有资产监管方面的支出。

二十三、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二十四、粮油物资储备支出(类)粮油储备(款)其他粮油储备支出(项):指粮油储备库建设资金。

二十五、“三公”经费:是指纳入省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十六、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表:

下载: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