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两学一做 > 学习教育动态

安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安钢集团 发布时间:2017-07-21

按照中央、省委有关要求和省委组织部、省政府国资委党委通知精神,安钢党委认真组织谋划,集中讲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并作为庆祝建党96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

一是精心准备。安钢党委高度重视这次专题党课,及时制定工作方案,作出安排部署,集团公司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对讲好专题党课提出明确要求。集团公司班子成员和46名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提前准备,通过基层调研、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多种途径,深入了解党员思想热点,熟悉掌握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有针对性的构思党课提纲,撰写党课讲稿,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章党规要求作为党课的主要内容,把身边事例、本职工作和安钢实际融入党课讲稿中,确保了党课讲稿的政治性、指导性和生动性。

二是领导带头。626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利剑以《践行“六要六不”标准  做勇担当善创新抓落实有作为的党员干部》为题,为130多名基层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党课结合中央、省委新精神、新要求,结合安钢新形势、新任务,对安钢党员干部应该具备的精神状态、工作作风、能力素质作了分析阐述,提出了明确要求,在广大党员干部中间引起较大反响和共鸣。班子其他成员和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也深入基层支部、联系点讲授了专题党课。

三是形式多样。在利用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专题培训、召开会议等面对面讲党课的同时,创新方式方法,组织各单位党务干部参观公司内部党建教育基地,安排200多名基层支部书记到红旗渠开展实践教学,举办“主题党日”体验式授课等,寓教于乐,教学相长,学学相长。

 四是反响良好。通过这次专题党课,对讲课人是一次党性的锤炼和检视,对听课人是一次思想的洗礼和提升,广大党员普遍反映党课信息量大,教育意义强,实践教学直观真实,感触深刻,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并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党课学习为契机,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切实做到“四个合格”,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为安钢打赢生存、改革、环保“三大攻坚战”做出更大贡献,以各项工作的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