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两学一做 > 学习教育动态

河南水投集团讲专题党课为发展凝心聚力

来源:河南水投集团 发布时间:2017-07-25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721日,水投集团党委书记王森同志以《创新促进发展 科技赢得未来》为题,在愚公移山干部学院为集团公司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

党委书记王森同志运用详实丰富的案例数据,阐明了新时期、新形势下科技创新的重要意义。结合院士工作站的工作,介绍了下一步集团公司需重点研究的重大科技课题,指出了当前国家大趋势下集团公司面临的机遇和应该创新的方向。最后,强调要通过培养创新思维、建立创新机制、打造创新人才队伍,走出一条创新驱动发展的新路子,让创新精神成为水投集团的文化基因。

王森指出,创新对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来说,是发展进步的灵魂和不竭动力,对于一个企业来讲就是寻找生机和出路的必要条件。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对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作了全面阐述、系统部署。其中,把创新作为五大发展理念之首,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必须把发展基点放在创新上,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更多发挥先发优势的引领型发展。

王森强调,当前,治水模式由单体项目向综合治理转变,治水内涵更丰富,形态更多元。要切实认识到创新的重要意义,加强技术引进,力争科技创新,争取拥有核心技术,努力建立起“从水里到岸上”、“从城外到城里”的生态治理体系,进一步释放创新驱动的原动力,全方位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产业体系创新,让创新成为水投集团新的发展基点。一要培养创新思维。注重自学、自思,学会换位思考、逆向思考、局外思考,防止“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要学会借朋友的外力、民主的外力和专业机构的外力,开拓思维、寻求突破,确保决策的科学性;要不盲目跟风,学会对发展的规律和形势,做出独立地思考、客观地分析和准确地判断。二要建立创新机制。要以院士工作站为依托,搭建科技合作交流的平台,建立产学研科技合作交流机制;要以能够应用为出发点,建立科技成果转化机制;要着眼长远,适当延长科研评价周期,完善科技人才管理机制。三要打造创新人才队伍。要鼓励创新人才自身努力,敦促他们认真学做人、刻苦学知识、努力长才干、奋发干业绩,努力做出大家公认的成绩;要加强组织培养力度,增强各级组织和领导者增强培养创新人才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制定创新人才的培养培训计划,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

水投集团班子成员、中层以上管理人员、集团公司全体党员100余人参加了党课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