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专题栏目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学习贯彻

省政府国资系统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

来源:省政府国资委组宣处、机关党委、综合处 发布时间:2017-10-19

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在北京隆重开幕。之前,省国资委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副省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张维宁对国资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进行了周密部署上午9时,在委党委的精心组织下,各省管企业、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都集中收听收看了开幕式,认真听取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为了确保观看效果,国资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会议室集中收看和讨论;各省管企业和分(子)公司干部职工分别在各单位集中收看;各省管企业生产一线的党员干部在不影响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在工作现场采取广播、电视、网络等方式收听收看。据不完全统计,河南省政府国资委系统24户省管企业二十多万人收听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直播。

委主任李涛与省管企业经营管理培训班的首期100名学员共同观看了会议直播。他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省国资系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要求和部署上来,不断巩固改革成果,抓住“僵尸企业”处置这个“牛鼻子”,加快企业瘦身健体、重组整合、化解过剩产能,带动企业产权结构、组织结构、治理结构改革深入推进,全面完成2017年目标任务。

开幕式结束后,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郑伯阳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重点学习把握报告的新理论新路线新方略,结合国资国企改革实际抓转化落实。一是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把党的十九大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和历史使命、奋斗目标作为我们工作的引领和遵循。二是周密组织,重点学习把握报告的新理论新路线新方略,各支部要精心组织,做好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主题活动的组织管理工作,并及时报送有关信息。三是学思见悟,结合国资监管实际抓转化落实,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和促进工作的举措,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改革,持续加强国资监管,打好国企改革攻坚战,不断推动改革取得新成绩。

 参加收看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是一篇解放思想、求真务实、与时俱进的报告,反映了时代的要求,体现了人民的期盼,听后深感自豪,倍受鼓舞,对我国未来的发展国企充满了坚定的信心和美好的期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