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专题栏目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学习贯彻

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组织宣传处、综合处 发布时间:2017-11-01


    10月30日下午,省政府国资委党委组织召开全省国资系统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动员部署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省国资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副省长、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张维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李涛及班子成员、监事会主席、驻委纪检组及委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各省管企业及部分驻豫央企负责同志,两名国资系统十九大会议代表参加会议。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郑伯阳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党的十九大代表、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富国和河南机械装备集团基层职工黑晶关于大会盛况的介绍,包括我省代表团认真落实大会各项安排、各位代表忠实履行职责、正确行使民主权利的情况以及他们各自参加会议的体会,传递了大会高瞻远瞩、举旗定向、自信豪迈的真实感受,使大家身临其境、倍感振奋,深受教育和鼓舞。

李涛深入系统地传达了十九大大会盛况和会议精神。包括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和创新成果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以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等新要求、新举措。

张维宁在听取了党的十九大代表发言及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后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等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在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充分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心愿,必将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开拓进取,奋力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张维宁要求,全省国资系统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要历史地位和重大历史意义,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在学懂上下功夫”“在弄通上下功夫”“在做实上下功夫”,用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统揽全局、谋划工作。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掀起学习宣贯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一是要突出学习宣传重点。宣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好新时代的新特征、新目标、新要求、新举措。二是要创新学习宣传形式。发挥报纸、电视、网络、新媒体等平台的优势特色,采取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机关、到一线让广大职工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三是要抓好干部轮训。提升企业各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谋划推动工作的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四是要开展好主题教育。以企业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深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同时,抓好企业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埋头苦干,为开启全省国企改革新征程,让中原更加出彩的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张维宁强调,十九大报告对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作了明确要求,要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的基础上,结合我省国资国企改革工作部署安排,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当中,坚决打赢国企改革攻坚战。要继续加快我省国有经济布局结构优化,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加强和改进国资监管,有效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落实党建责任,加强企业党组织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在分离办社会职能和化解过剩产能工作成效的基础上,以僵尸企业处置为牛鼻子,持续推进企业产权结构、组织结构、治理结构改革,奋力开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新局面。

郑伯就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张省长讲话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迅速部署抓学习。省管企业和国资委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二是结合教育抓学习。把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与日常思想教育结合起来。把十九大精神自觉融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即将开展的“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主题教育中三是紧扣工作抓学习。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狠抓落实要全力打好国企改革攻坚战,抓好“僵尸企业”处置和各项改革任务的完成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坚持长期长效,把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一项长期重要的工作,形成国资国企干部职工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舆论优势,集聚改革发展的正能量,推动我们河南国资国企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会议研究下发了《河南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和《河南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