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专题栏目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学习动态

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在省委党校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基层党委书记培训班十九大代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富国上专题党课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发布时间:2017-11-07

11月1日,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基层党委书记培训班在省委党校开班。本次为期三天的培训班邀请有关领导及专家学者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国企改革发展以及国企党建工作等方面课题作专题辅导。党的十九大代表、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富国结合参会经历和感受,传达学习了十九大精神,并就如何争做新时代国企合格基层党委书记为全体学员上了专题辅导党课。

马富国书记系统传达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深刻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指明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大气磅礴、波澜壮阔,举旗定向、登高望远,统筹内外、气势恢宏,通篇彰显了“深”和“新”。特别是其中的有关论述,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深化国企改革、实施环保治理、加强国企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和路径。在下步工作中,河南能源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我省的总体部署和省政府国资委的工作安排,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不断打造竞争新优势、提升发展新水平、开辟发展新境界、拓展转型新空间、谱写和谐新局面。

马富国书记强调,争做新时代国企合格基层党委书记,要着力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认清形势,提升认识,摆正位置,明确“三个定位”。准确把握国有企业的使命定位。准确把握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的功能定位。准确把握国有企业基层党委书记的角色定位。二是肩扛责任,找准靶心,精准发力,坚持“五个抓好”。抓好思想建设。抓好领导班子建设。抓好基层基础。抓好融入发展。抓好作风建设。三是苦练内功,提升能力,增强本领,争当“五型”书记。一要讲政治,强党性,争做信念坚定的领航型书记。二要明责任,重落实,争做攻坚克难的担当型书记。三要办实事,求实效,争当职工群众的贴心型书记。四要理思路,定目标,争当锐意进取的创新型书记。五要讲纪律,守规矩,争当风清气正的廉洁型书记。

马富国书记强调,全体学员一定要以参加此次培训为契机,着力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企业夺取二次创业新的更大胜利的实际成效。一要结合实际,精准发力,确保学懂、弄通、做实。二要用心学习,严明纪律,确保培训活动取得实效,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为企业夺取二次创业新胜利作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