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专题栏目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学习动态

中国河南国际合作集团党委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潮

来源:河南国际合作集团 发布时间:2017-11-07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中国河南国际合作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认真组织,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一是科学安排部署。集团党委于10月30日上午召开集团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10月27日召开的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集团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有关工作。当天下午集团又召开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动员会,组织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原原本本学习了十九大文件精神,学习了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省政府国资委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对集团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出全面系统部署,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和职工。会议要求结合集团实际,研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细化学习措施,加强工作指导,加强督促检查。会议强调,各党支部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重要内容,抓住重点,系统开展学习,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二是加强组织学习。集团印发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和工作方案,要求党员干部职工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修正案和中纪委工作报告,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党员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为广大党员作好示范、当好表率。各党支部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通读文件与专题研讨相结合、学习理论与研究工作相结合,做到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海外党支部紧贴各地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就近就地、及时深入地开展学习。如利比里亚公司党支部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十九大会议盛况后,分党小组开展专题学习讨论;赞比亚公司党员干部深入项目营地和党员职工学习讨论分享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纳米比亚公司全体党员和职工在支部组织下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并专门写出书面学习心得体会开展交流。

  三是营造浓厚氛围。建立起国内外网络互动平台,广泛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团微信企业号和网站“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专栏,做到内容每天更新,大力宣传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级精神和安排部署,宣传各部门、二级公司学习宣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宣传基层干部职工学习落实动态和典型事迹,国内、海外各党支部积极撰写提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方面的学习动态,及时上报学习中取得的好经验,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鼓舞了干部职工的干劲,营造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良好氛围。

  四是搞好“两个结合”。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推动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以新思想引领新实践。各支部紧密联系实际,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查漏补缺、狠抓落实,切实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中层以上干部增强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狠抓经营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督促驻外公司和项目部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和具体措施,赶工期,抓进度,严管理,促效益,用实际行动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