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专题栏目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学习动态

河南水投集团多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河南水投集团 发布时间:2017-11-07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河南水投集团党委迅速组织学习十九大报告。各部门各下属公司纷纷表示要结合自身工作,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国有企业的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焕发精气神,开创新业绩,用改革发展的新成效检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效果,为建设美丽河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是迅速动员,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集团公司党委于10月23日、11月1日分别组织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议和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对全集团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工作出部署安排。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和工作计划,要求集团各级党组织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求各级领导、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发挥表率,带头学习及宣讲;号召集团公司全体员工凝神聚力、团结一心,通过学习把思想和言行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统一到集团公司战略规划和决策上来;要求精心组织、统一部署、层层推进、全面覆盖,采取多种形式,营造浓郁氛围,在全集团上下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二是精心组织,创新学习形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集团公司党委结合管理人员能力建设培训计划,围绕十九大精神,宏观经济形势与改革,创新与产业发展,大数据与互联网等中央重大决策部署,10月27日-29日在北京清华大学举办了管理人员能力建设高级研修班(第一期)。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每周集中学习等形式,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新修订部分列入学习计划,全面、系统、准确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原文,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专题学习与系统研究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组织讨论与学习交流相结合的“四个结合”的方法,围绕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讲党课、进行专题研讨、开展学习交流、撰写心得体会、举办了学习专栏,网上网下宣传一起抓,把各方面力量调动起来,把各种资源集中起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三是结合实际,学以致用,开启水利投融资改革新征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在行动,归根结底是要落实到水利投融资改革发展的新成效上来。”党委书记王森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的,“在学懂上下功夫,在弄通上下功夫,在做实上下功夫”,既要全面学、系统学,又要结合本部门、本行业、本领域工作实际,抓好分领域学、分专题学的要求,紧密结合水投集团作为功能公益类国企的使命要求,紧密结合履行贯彻国家战略、引领行业发展、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紧密结合贯彻落实集团“十三五”规划,紧密结合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落实创新驱动等中心任务要求,紧密结合集团公司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战略牵引,狠抓任务落实,真正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水投集团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用改革发展的新成效检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效果。

  站在新的历史时期,河南水投集团上下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用学习成果指导实践,真正达到凝聚力量、攻坚克难、鼓足干劲、推动发展目标,一如既往地承接省内重大水利工程,开展治水科技创新,引领我省水资源整合、解决水问题的“河南方案”而不断跨越前行,更好地推动我省水利投融资事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