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专题栏目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学习贯彻

省政府国资委主任李涛深入省管企业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省政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11-09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落实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关于领导带头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部署,省政府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李涛于11月2日和7日,分别深入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安钢集团,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做好国企党建和深化改革各项工作进行系统讲解

11月2日上午,李涛来到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基层党委书记培训班学员宣党的十九大精神李涛指出,党的十九大深入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这些重大论断和重要部署,对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也提供了大有可为的良好机遇。李涛强调,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是党和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重要内容。我省国资国企必须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作出的部署,进一步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结构调整、战略性重组,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不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目前,河南能源在深化改革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在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化解煤炭过剩产能、降低企业杠杆率、完善法人治理结构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形成了自身改革的特色经验今后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继续扎实做好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不断夺取企业二次创业新胜利。

围绕新时代如何做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李涛指出,在新的历史时期,做好国企党建工作,要切实结合企业实际,找准与国企改革发展的契合点,使党建工作融入和内嵌到企业改革发展各项中心工作中。

11月7日上午,李涛安钢集团作十九大精神宣讲时指出重点从四方面深刻学习领会报告精神,一是要深刻认识五年来的历史性成就。五年来,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二是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要从历史、现实,国内、国际角度深入理解总书记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三个意味着”的深刻涵义。三是要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四是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对于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长远的指导意义。

李涛强调,十九大提出要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新的时期,河南省将坚定不移加快推进混合所有制、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三项制度改革等一系列重要改革事项,全省国有企业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把各项工作加快向前推进,全力夺取新的更大的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