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专题栏目 > 综治平安建设专栏 > 平安国企

大雪纷飞高速路暖心服务献真情

来源:河南交通投资集团 发布时间:2018-01-11

  1月3日至4日,河南出现强降雪天气,给司乘人员带来诸多不便与困难,河南交投集团所属单位除雪保通、救援救助、暖心服务,为广大司乘送去风雪中的温暖。

  风雪同行,踏雪送暖。连续两天的暴雪天气使得京港澳高速路段陆续封闭,部分车辆被困,司乘人员滞留。集团所属单位京港澳高速信阳段成立党员救援队,用保温桶装好热汤、馒头、榨菜等食物,背上方便面、火腿肠等食品,冒着严寒,徒步给沿途滞留受困的司乘送去温暖。

  母子行路难,保洁献关爱。1月3日,驻马店服务区一辆大货车停在广场上,一位怀抱宝宝的女士从车上下来,保洁员王宪平看到后,立即上前搀扶她,询问后得知该女士想去卫生间,但宝宝太小很不方便,于是对她说“我是服务区的保洁员,如果你信得过我,一会儿到卫生间我帮你抱着孩子,雪太大,路太滑,出门在外不方面。”该女士感动得眼含泪花,感动的说:“你们的服务真是好,把我们这些司乘人员当自己的家人,给予我们亲人般的关心和温暖,我们感觉好像提前回到了家。”

  雪中的身影。1月3日,驻马店服务区一辆牌号为豫Q的货车帆布篷被风吹开,值班人员及时通知司机,并帮助司机把吹开的帆布篷重新捆扎好,防止车辆在行驶中掉落货物发生意外。

  风雪夜来人。1月4日凌晨,高发公司信阳北收费站,值班站长巡查时发现一辆小轿车在匝道处陷入积雪。经了解,该车行驶到信阳北站附近胎压报警,只能就近下道。值班站长将4位司乘人员带到收费站接待室,并送去食物和热水,嘱咐他们稍作休息,天亮再作打算。1月4日早晨,四人吃过早饭,准备离开的时候,感动的说:“太感谢你们了,这样的大雪天,如果不是你们,我们可能要冻死在路上了!”

  大雪纷飞困高速路政救援显真情:1月4日上午,高发公司所辖商周高速柘城路产管理大队在巡查中发现k64+200m东半幅处有一辆大型货车因道路积雪、路面湿滑困在路上。巡逻人员立即展开救援,经过一个小时的紧张工作,货车脱困,司机激动说“你们真是雪中送炭啊,你们服务真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