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专题栏目 > 综治平安建设专栏 > 平安国企

河南交通投资集团工程局集团2项科研成果获省交通运输科技进步奖

来源:河南交通投资集团 发布时间:2018-01-18

  近日,河南交通投资集团工程局集团申报的“基于声发射技术的桥梁关键构件损伤监测与评价”、“加宽桥梁梁板安装‘架与顶’新技术”分别获得河南省交通运输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

  “基于声发射技术的桥梁关键构件损伤监测与评价”,以声发射检测与监测技术为核心,采用理论、室内试验、室外监测与检测相结合的方法,分析了声发射技术的试验、损伤定位、损伤定性、损伤定量等关键问题,形成了一整套桥梁关键构件的声发射检测与监测体系,填补国内无损检测新技术的一项空白,为我省以预防为主的桥梁安全监测机制开创了一项新技术。

  “加宽桥梁梁板安装‘架与顶’新技术”能使原高速公路施工区与通行老桥有效隔离,既保证老桥通行车辆的行车安全又对施工区域起到有效防护,安全可靠;解决了加宽高速公路大吨位梁板架设时靠近老桥的内边梁采用普通架梁方法不能架设到位的重大施工技术难题;该技术操作简便、经济、快速,运行安全、平稳可靠,使得“架桥机法”和纯粹的“顶推法”首次真正实现二者完美结合,属于技术原创,为国内领先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