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行政规范性文件

省政府国资委关于选定全省企业国有资产交易机构的通知

来源:省政府国资委产权处 发布时间:2018-03-19

                       省政府国资委关于选定全省企业国有资产交易机构的通知
                                  
豫国资产权〔20184 

各省辖市国资监管机构:

    为规范企业国有资产交易行为,加强企业国有资产交易监督管理,根据《企业国有资产交易监督管理办法》(国务院国资委、财政部令第 32 号)相关规定,按照打破区域限制,立足规范运作,促进资源共享,利于长远发展的原则,经省辖市国资监管机构推荐,省政府国资委研究,选定濮阳华宇产权交易有限公司等 14 家单位为我省从事企业资产交易的定点机构(以下简称定点机构),现将名单公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定点机构作为我省依法设立的企业国有资产交易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应自觉接受省、市国资监管机构的监督,在河南中原产权交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原产权)的业务指导下,依法依规代理从事企业国有资产交易业务。除中原产权和定点机构外,其它未经批准的单位不得从事企业国有资产交易业务。

    二、各省辖市国资监管机构要切实加强辖区内企业国有资产交易监督工作,督促本市市属企业和所辖县(市)区属企业的国有资产交易进入定点机构公开进行,切实做到场外无交易,场外无资金,确保国有资产依法有序流转,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同时,各省辖市国资监管机构要及时汇总本市企业国有资产交易数据,在每半年结束后的 10 日内报省政府国资委。

    三、鉴于各定点机构处于系统运营初期,为规范企业国有资产交易监管,省管企业国有资产交易原则上在中原产权进行;各省辖市及其所属县(市)区企业的国有资产交易原则上在本地定点机构进行;尚无定点机构的省辖市应就近选择定点机构或直接在中原产权等具备国有资产交易资质的交易机构办理企业国有资产交易业务。

    四、各交易机构应按照市场化方式,依法建立科学长效合作机制和交易风险防控机制,加快推进我省交易市场平台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企业国有资产交易系统及信息网络建设,完善交易手段,确保交易信息安全。要抓好业务培训,及时准确把握国家国资监管和国有资产交易相关政策规定,不断提高人员素质和服务水平。加强区域沟通与交流,用好国务院国资委企业国有资产交易监测系统,推进信息资源的合作整合。接受省市国资监管机构的监督和指导,严格执行企业国有资产交易的相关规章制度,履职尽责,规范操作。

    五、为严格规范定点机构执业行为,省政府国资委将对定点机构实行动态管理,采取日常抽查和定期检查等方式对其相关业务进行检查,并视检查情况适时调整并公布定点机构名单。对检查中发现的有违规行为定点机构,将取消其定点资格,视情节轻重,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下载:附件:企业国有资产交易定点机构名单

                                                              2018年3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