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数据

省管企业一季度经济运行实现“开门红”

来源:综合处 发布时间:2018-04-26

一季度,省管企业经济运行稳中向好,营业收入保持稳步增长势头,实现利润大幅增加,“三煤一钢”均实现盈利;同时,企业债务压力较大,资金链仍然紧张。

 

一是营业收入稳步增长。纳入财务快报统计范围的27户省管企业一季度累计实现营业收入969亿元,同比增长4.4%;3月份当月实现营业收入400亿元,同比增长3.1%。煤炭、钢铁、有色、装备制造等板块收入增速较快。

 

二是利润实现较快增长。27户企业一季度累计实现利润总额22.6亿元,同比增长21.6%;3月份当月实现利润15.6亿元,同比增长4%。净利润11.6亿元,同比增长4.5%,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亿元,同比增长22%,国有资本回报水平明显提升。

 

三是资产规模逐步壮大。至3月底,27户企业资产总额11279.6亿元,同比增长9.5%其中4户企业资产总额在千亿元以上负债总额8041.3亿元,同比增长7.8%;所有者权益3238.3亿元,同比增长14%企业平均资产负债率71.3%,同比下降1.1个百分点。

 

四是运行质量持续提升。一季度,省管企业成本费用总额增速低于收入增速0.7个百分点,成本费用占收比同比下降0.6个百分点,资本化利息支出同比下降56.5%。1-3月份,省管企业债转股落地资金108亿元,兑付到期债券114.6亿元。

 

五是工业增加值、税费贡献持续增长。一季度,省管工业企业累计实现增加值171.5亿元,同比增长18.3%。省管企业累计上交税费60.7亿元,同比增长20.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