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专题栏目 > 综治平安建设专栏 > 平安国企

栗战书委员长莅临安钢集团检查大气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

来源:安钢集团 发布时间:2018-06-08

  5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率领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莅临安钢集团,检查大气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栗战书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全面有效实施大气污染防治法,夯实法律责任,依法标本兼治,用法律的武器护卫蓝天白云,提升百姓蓝天幸福感。

  安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利剑向栗战书委员长重点介绍了近两年集团环保治理情况。十八大以来,安钢集团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推进企业环境治理,探索出一条环境保护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协同共进,企业与城市和谐共生的发展道路。2014年以来,先后投入近38亿元资金,成功完成一大批高水准环保提升项目。特别是2017年,该集团按照国家对“2+26”城市制定的特别排放限制标准,一次性投资30亿元,淘汰原有的环保设备,应用目前最先进的工艺技术,建成了5套焦炉烟道气脱硫脱硝、3座烧结机烟道气脱硫脱硝、4套转炉一次除尘改造和原料堆场全封闭等项目,覆盖了所有生产工序,成为国内第一家实现全工序干法除尘的钢铁企业,吨钢二氧化硫、颗粒物、氮氧化物排放,分别由2014年初的1.13Kg、1.06Kg、1.04Kg减至0.15Kg、0.2Kg、0.3Kg,减排比例分别达到87%、81%、71%,总减排量达到75%,大气排放指标达到世界一流,国内领先水平。下一步,安钢集团将立足环保新起点,致力打造“公园式、森林式”园林化绿色企业,计划投入10亿元,按照4A级旅游景区的标准,对厂区实施绿化、美化、亮化、硬化工程,把工厂变公园,厂区变景区,加快推进生态转型。

  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振武,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高虎城,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袁驷,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主任宋锐参加执法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陪同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