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资要闻 > 监管

省政府国资委举办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专题培训会

来源:省政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5-17

    514日下午,省政府国资委在委南六楼会议室举办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专题培训会,省应急管理厅总工程师马天希应邀授课,委机关各处室、离退办及各服务处、各服务中心150余人参加培训。省政府国资委副主任刘孟连主持培训会。

会上,马天希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进行了全面讲解,对如何贯彻王国生书记、陈润儿省长关于安全生产的的批示进行了阐述;结合应急管理的“32545411”体制,从河南应急的改革情况、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和安全生产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并结合省政府国资委工作职责,对国资委如何督促省管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做了说明。就全国近年来的典型事故案例马天希进行了深刻剖析,敲响安全生产的警钟。

刘孟连副主任对省政府国资委应急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努力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二是要进一步树牢责任意识,始终绷紧应急管理这根弦;三是要进一步履职尽责,增强预防和处置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