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努力开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来源:河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13

  8月2日,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胡广坤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们反复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工作的重要论述,并在制定每一份文件、出台每一项措施时再三对照,坚决把这些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努力开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胡广坤说:“通过深入研读理论,我们更加深刻领会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河南国资国企人的初心和使命,河南国资国企人要把初心和使命定位在为河南人民谋幸福、为河南发展敢担当上;通过深入实践,我更加深刻体会到,要始终站在工作大局上来定位、来布局谋划工作,想省委省政府之所想,急省委省政府之所急,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国企改革三年攻坚收官战中。”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国资国企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工作意义重大。胡广坤说,做好全年工作,关键要围绕“一三五八”总布局,即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推动国企党建高质量、改革发展高质量、国资监管高质量,实现国企党建、企业改革、质量效益、布局结构、国资监管“五个新目标”,做到“八个强化”。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尤其要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中体现担当和作为,推进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筑牢信仰之基,推动国企党建高质量是抓手。胡广坤说,亮党员身份守初心、亮思想底色担使命的“双亮”活动,是实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根魂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充分发挥机关党建对企业党建的辐射带动作用,持续营造“学、严、干”的浓厚氛围。

  补足精神之钙,推动改革发展高质量是牵引。胡广坤说,深化企业产权结构、组织结构、治理结构改革,是打好国企改革“扫荡战”的核心内容,其中产权结构改革,具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要性,可以实现国有资本以小博大、四两拨千斤的效果。

  把稳思想之舵,推动国资监管高质量是动力。胡广坤说,河南国资监管智能化平台已开通试运行,通过信息化手段促进了监管方式智能化、监管决策规范化、监管能力高效化,有利于加快国资监管由“管企业”向“管资本”转变。

  胡广坤说,河南国资国企人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国资国企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实现国企党建高质量、改革发展高质量、国资监管高质量,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