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资要闻 > 党建

省政府国资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暨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省政府国资委宣传教育处 发布时间:2019-09-21

  9月20日,省政府国资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对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推动当前和今后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三指导组组长史全新到会指导。国资委党委书记胡广坤作总结讲话,会议由主任李涛主持。

  会议要求,全省国资国企系统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统揽和主线,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制造业和实体经济发展的要求,深刻领会其内涵实质。要按照省委的部署,把总书记的关心和重视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同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干事创业热情结合起来,全力以赴做好国资国企各项工作,为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对省政府国资委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会议指出,第一批主题教育自开展以来,在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省政府国资委党委按照“十二字”总要求,瞄准“五句话”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学、往心里走、往实里干,全委上下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更加浓厚。一是以学习教育为根本,突出系统深入。紧扣主题主线,运用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集中研讨学、联系实际学、制度带动学等“五种学习”方式,强化理论武装,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内心深处铸了魂、扎了根。二是以调查研究为途径,突出问题导向。紧紧围绕贯彻中央决策及省委部署,着眼实际问题开展调研。坚持奔着问题定方案,沉到基层摸实情,综合研判找方法,成果转化促深化,委领导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债务风险防范及化解”等8个方面课题,深入企业一线调研30多人次,讲授专题党课7场次,梳理汇总8类38个问题并提出针对措施。三是以检视问题为关键,突出精准聚焦。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和“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认真检视剖析,列出问题清单,不遮掩、不回避,做到刨根问底“照镜子”,灵魂深处“正衣冠”。四是以整改落实为目的,突出真改实改。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在强党建、防风险、转作风和专项整治上求实效,开展“亮党员身份守初心、亮思想底色担使命”的“双亮”活动,建立“1+3+N”制度体系,出台“五个一”措施,抓好“8+1”整治事项和涉及国资委的7个方面突出问题,多举措整改落实,全方位长效巩固。五是以组织领导为保障,突出落实到位。坚持以上率下,强化督促指导,两手抓两促进,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史全新组长在讲话中对省政府国资委主题教育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省政府国资委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取得了明显成效。对省政府国资委下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提出具体要求,希望省政府国资委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持续用力、一抓到底,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李涛主任在总结会议时要求,各支部、各单位要按照史组长、胡书记讲话要求,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整改,学用结合,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防风险、强监管各项工作,全面打赢“扫荡战”,夺取三年国企改革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党委办公室、财务监管处、离退办负责同志作典型发言。党委委员、正副厅长级干部、副巡视员,机关各处室、驻委纪检组、离退办全体人员,各服务处、各中心、企研所党支部负责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