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资要闻 > 党建

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召开省管国有企业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现场推进会

来源:省政府国资委宣传教育处 发布时间:2019-10-21

10月17日,河南省省管国有企业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在高发公司信阳分公司召开。省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李永,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处长赵巍南,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胡广坤、副主任李晓寰,信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同占,省管企业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党委组织部门负责人,部分中央驻豫企业分管党建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党建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近期视察河南,特别是视察郑煤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工作部署,对照支部工作条例的标准,全面检视和推进省管国有企业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同时对下一步国企党建工作进行系统安排。

胡广坤在现场推进会上指出,近年来,国有企业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和创造力不断增强,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意义;要打造一套坚强的组织体系,发挥各级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锻造一批关键时刻听指挥,拉的出,危机关头冲的上,打的赢的过硬队伍,才能把各方力量拧成一股绳,在打硬仗、涉险滩的改革发展中为企业注入创业动力、创新活力和创造实力,为推动我省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做出应有的贡献。

李永强调,党建责任是国企抓好党建的“牛鼻子”,我们连续围绕着国企党建,召开了国企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的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从标准化、规范化推进工作中看,党建责任的落实是决定这项工作成败的核心问题,如果党建责任落实到位,那么我们的标准化、规范化就会落地见效。如果说党建责任形同虚设,党建责任没有得到很好的落实,那么所谓的标准化、规范化就是一句空话。因此,在推进这项工作当中,一定要强化党建的主体意识,落实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在两个月后全省组织开展的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上,都能够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推进会上,平煤神马集团、交投集团等6家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参会人员分别到高发公司信阳分公司机关、信阳收费站、信阳路产大队进行了现场观摩。

据介绍,信阳收费站于2003年12月建成通车,现有员工38名,其中党员7名,发展对象3名,入党积极分子1名。自建站以来,累计服务司乘通行2233万辆次,该收费站积极创建了极具特色的“山茶花”党建品牌,促进支部建设高质量发展。“山”:是在组织建设中,传承和发扬大别山的红色基因;“茶”:是在思想政治工作中,揉入信阳毛尖清新怡人的清廉风韵;“花”:是在业务工作中,绽放如花笑容,展现高速人风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