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专题栏目 > 综治平安建设专栏 > 领导活动

第三届中原公司法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综合与政策法规处 发布时间:2023-04-10

第三届中原公司法论坛成功举办

  4月8日,由省政府国资委与省高级人民法院、河南大学、河南省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原公司法论坛在郑州召开,本次论坛以“公司诉讼及国有公司治理”为主题,中国政法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斌和清华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沈朝晖,分别做《中国公司治理制度改革的基本逻辑》、《我国公司资本制度改革探析》主旨报告。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银志出席论坛并致辞,省管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和企业法务人员以及来自司法机关、高校、律师事务所的500多人参加了论坛。

第三届中原公司法论坛成功举办

  刘银志副主任在致辞时指出,加强和完善国有企业公司治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国企合规工作、大力推进法治国企建设是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的必由之路。积极推动国企依法决策、依法竞争、依法发展,不仅是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也是增强国有经济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保障国企稳健发展的重要保证。如何搞好国企法治建设,如何用法律手段为企业深化改革加快发展保驾护航,是保障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初心,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本次论坛回应了国有公司治理改革及国企合规体系建设实践中的一些重大现实问题,引领了国企改革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的方向,对提高国资监管质量和企业经营能力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省高院李志增副院长指出,本次论坛在公司法修订的背景下聚焦公司诉讼与国有公司治理,综合了审判实务的实践性和理论研究的前瞻性,响应了国企改革的紧迫性和现实性,对提升我省公司诉讼审判水平和促进国企改革迈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河南大学苗雨晨副校长指出,本次论坛探讨的问题均是我国法治建设实践中的重要问题,与会专家、学者和实务工作者就相关理论与实务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将为我省公司诉讼审判与国资国企改革碰撞出更多火花和成果,为公司法的修订贡献河南智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