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资要闻 > 党建

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胡广坤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来源:省政府国资委宣传教育处 发布时间:2019-12-04

11月30日,河南国资国企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在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行,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胡广坤作辅导报告。

报告会开始前,胡广坤带领大家集中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号召国资国企系统学习贯彻并奋力开创改革发展监管党建工作新局面。报告强调,要坚决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推动完善河南国资国企制度体系,不断增强我省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

胡广坤指出,要在学习领会中把握精神实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深刻阐明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根本保证,体现了全党意志,反映了人民意愿,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围绕坚定制度自信深入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重大问题,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的认识,是马克思主义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理论的创新发展,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精神的内涵和实质,做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在回顾优势中坚定制度自信。报告从历史的必然抉择、思想的理论基础、现实的实践成效等不同角度,为大家深入剖析了我们制度自信的优势所在。我们必须深入理解和准确把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到郑煤机调研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结合推广郑煤机经验做法,结合实施“根魂工程”和推动依法治企,谋划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三年行动方案,形成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新思路、新措施、新行动、新成效。要在狠抓落实中提升治理效能。全省国资国企系统要迅速行动起来,立足工作实际,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强化执行,狠抓落实,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努力构建我省国资国企的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不断提升国资国企的治理效能。突出“根魂工程”,完善党建制度体系;突出结构调整,完善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突出深化改革,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突出管资本为主,完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

胡广坤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全面准确的宣讲和阐释解读,为国资国企系统广大干部作了一场政治性、思想性、实践性很强的辅导报告。报告会结束后,又与基层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座谈交流。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逐级落实责任,发挥主体作用,把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紧密联系实际,提高学习质量,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省管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各处室、离退办处级以上干部,委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等300人参加了报告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