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建议提案答复

对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第292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6

办理结果:A

对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

292号建议的答复

 

史海霞代表:

    您提出的第292号《关于政府为国有企业混改牵线搭桥的建议》收悉。我委高度重视,进行了认真研究。现就您提出的相关建议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企改革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研究出台了一系列混改政策文件,建立了高效规范的工作机制,积极探索了各类混改路径,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关于建立有混改意愿的国企和非公有资本信息平台的问题

为进一步推动全省国有企业混改工作,我们先后研究制定了有针对性的“1+N”国企改革文件政策体系,打出了一套统筹联动的改革“组合拳”,混合所有制改革成效明显。2018年8月,为进一步协助企业择优选择战略投资者,我委从11家省属企业重点筛选了27个混改项目通过网络平台集中向社会发布,诚邀符合条件的各方战略投资者积极参与沟通洽谈。项目发布后,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中国网、凤凰网、新浪网等多家新闻媒体进行了转载报道,为推进混改项目对接起到了积极作用,探索了新的推广经验和模式。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创新工作方法,搭建信息平台,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上为国有企业和非公资本“牵线搭桥”,打通国企与社会资本沟通渠道,促进国企混改工作取得新突破。

二、关于召开有混改意愿的国企和非公有资本见面会的问题

根据年度工作安排,我委以《2019年河南省决胜国有企业改革攻坚重点工作台账》混改项目为基础,准备再推介一批河南省国有企业混改项目,吸引一批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民营企业、非国有独资企业和各类优质社会资本参与混改项目对接,进一步扩大战略投资者选择范围,提高混改质量。

感谢您对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关注,在下步工作中,我们将积极吸纳您的建议,创新工作方法,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扩大混改范围,提高混改效率。同时,也真诚欢迎您对我们的工作予以监督,一如既往的关心国企改革发展。

联系单位:省政府国资委企业改革处(重组办)

联系电话:0371-65507081

联系人:孙儒伟  刘晗临

 

 

 

                         2019年5月17日

 

抄送:省人大选工委,省政府督查室,三门峡市人大、市政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