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资要闻 > 党建

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省管企业高质量党建迈出坚实步伐

来源:省政府国资委宣传教育处 发布时间:2020-01-06

1月3日上午,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召开2019年度省管企业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对过去一年省管企业基层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回顾检视,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省管企业党建工作全面从严、全面从实、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党委书记胡广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主任李涛主持会议,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处长赵巍楠出席会议。

会上,10户省管企业党委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刘孟连同志、王成中同志、李晓寰同志分别就分管领域工作进行点评。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管企业各级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和视察郑煤机时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届八次、九次、十次全会部署,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省管企业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党建工作基层基础不断巩固,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逐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向上向好,党风廉政建设“清风劲吹”,推动省管企业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为省管企业深化改革和转型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中央、省委关于全面加强省管企业党的建设部署安排,当前省管企业党建工作还存在党委会权责界限不清晰、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不充分、部分党组织基层基础不牢固、意识形态工作有待提升、党风廉政建设有待加强等问题和不足,必须高度重视,从严从细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以“钉钉子”精神逐一对照检查、逐一落实责任、逐一整改推进、逐一对账销号,确保问题全部“清零”。

会议要求,省管企业要认真履行好党委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不断增强省管企业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组织战斗力、发展推动力、创新创造力和自我净化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企业发展高质量。

会前,国资委党委成立三个专项调研组对省管企业党建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深准严实”查找问题。

国资委党委委员,28户省管企业党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部分企业基层党组织书记、“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国资委相关处室等110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对述职人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