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资要闻 > 发展

信息化抗疫智能化防控平煤神马集团确保疫情期间生产生活“不断线”

来源:平煤神马集团 发布时间:2020-02-19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充分发挥信息化手驱动引领作用,从改变原有工作方式入手,满足疫情形势下集团生产生活的要求。

一是高投入保障沟通“不断线”集合百余位软件工程师、产品经理、大数据开发工程师和运维工程师,开启“7×24”小时不间断的数据支撑工作,通过系统开发设计、服务器资源整合、网络优化配置、信息化平台改进升级等方式,加强对网络及相关数据服务设施的维护,实时对接企业信息化需求,确保通信畅通和数据共享。

二是“云会议”助力高效办公第一时间开放企业微信300人语音会议和多人视频会议等功能,为各单位提供信息化办公手段,语音布置、视频开会、在家办公成为现实。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对集团大数据中心的存储计算等资源,进行结构调整和系统优化,尽力提供优质的远程会议服务。企业微信现已实现视情况,采取语音(视频)通话、会议功能、群直播功能三种形式,满足从十几人的小型会议到300多人乃至数千人大型会议的在线需求。截止目前,各单位通过企业微信召开视频会议3000多场,8.5万名职工可以随时随地通过企业微信进行移动办公。同时,利用企业微信公告栏功能,切实做好集团信息化、改革发展、智慧党建等多个重大系统的维护保障工作,使集团18多万干部职工能在第一时间了解集团动态、学习文件精神。前不久,发出的《致集团全体干部职工的一封信》,1小时内浏览量就突破2万人次。

三是“云课堂”助力停学不停课受疫情影响,集团很多职工子女无法正常上学。对此,集团专门成立专业技术团队,与上级广播电视部门沟通、协商“名校同步课堂”信号落地,并在第一时间完成省广播电视网高清信号接收、下发。特别是在资源、条件短缺的现状下,集中优势力量,加快协同攻关,顺利完成了“名校同步课堂”节目的编码变换,在2月10号开课前8小时,确保了“名校同步课堂”电视课堂正常上线播出。

四是“疫情通”确保防控、复工“两不误”上线基于“一张图”的大型煤炭企业疫情通系统,利用煤矿疫情防控一张图管理、疫情填报、疫情分析、数据统计、态势分析及全国权威疫情防控动态监测关联等功能,及时提供有效管用的防疫管理,推动企业重点智能化项目复工复产。目前,已运用“一张图”进行了煤炭企业矿区遥感地图、井田边界和管理单元划分,在集团14个原煤生产单位实现了安装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