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资要闻 > 发展

河南国资国企系统统一战线积极作为来战“疫”

来源:省政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2-19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省国资国企系统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迅速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决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同心同力,积极发挥各自优势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逆向前行,勇上防控一线河南能源化工集团鹤煤总医院医务科科长陈国勋,是九三学社社员,任鹤煤总医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是最早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医疗专家。在疫情防控中,他主动谋划部署,日夜忙碌,吃住在院,最危险的地方总能看到他的身影,用实际行动诠释医护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鹤煤总医院门诊部护士长杨素红是民盟盟员,她负责门诊发热分检,工作认真细致,坚持原则,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情况。平煤神马集团医疗集团总医院ICU护士谢慧玲义无反顾,逆向前行,参加河南省医疗队驰援湖北。义煤集团总医院神经心胸外科护士王晶,果断报名参加了护理预备队,并作为第一批支援人员进入隔离病区。机场集团无党派人士陈智,主动报名加入疫情阻击先锋队,驻守在航站楼入口处,连续6天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耐心工作获得旅客的谅解,共劝返来自疫区的旅客92批次168人,坚守了疫情防控底线。

发挥优势,立足岗位建功无党派人士、河南能源副总工程师蒋元力协助集团公司党委同卫健委积极沟通,为河南能源旗下两家企业生产消毒产品快速办理许可证,产品上市后有效化解了当地医院、公共场所及社区、家庭消毒剂短缺的困境。九三学社成员、永煤公司副总工程师葛妙英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亲力亲为,靠前指挥。无党派人士、洛轴公司财务总监顾芳担任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协助组长洛轴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制定“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实施方案”。交投集团中天公司成立以党外知识分子为主体的ETC门架系统“应急抢修队”,坚持24小时备勤,保证疫情防控期间ETC门架系统稳定运行,交通顺畅。民建会员、交投集团河南高速文化传媒公司经营部部长陈绍芳多方协调,协助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将抗疫急需的200公斤免疫球蛋白从新乡安全快速送到武汉火神山医院。

志愿服务,广泛宣传发动以农工党员孙刚为主要负责人的平煤股份四矿“孙刚爱心联盟”志愿服务组织在井口为一线职工送抗病毒清火茶,宣传普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常识。民盟盟员、平煤股份六矿史建霞为平顶山市女子书法协会副主席,组织 “让世界充满爱”主题创作活动,累计共有201 名艺术家积极响应,收到205 幅爱心艺术作品,在社会各界也产生了积极影响,唤起了人们对疫情防控的关注。以党外知识分子为主的平煤股份十矿“星光志愿服务队”,在矿区、家属区等职工聚集地点,积极宣传普及防控疫情知识,在矿区、家属区门口开展体温测量、人员排查登记等志愿服务工作。平煤股份十矿机掘队职工王洪申,创作《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传染的肺炎知识图解》连环画开展宣传。

捐款捐物,支援疫情防控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造成的物资短缺,国资国企系统无党派人士与党外知识分子急疫区所急,纷纷行动起来,发动各方力量,通过各种渠道平台,积极捐款捐物。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国资国企系统共捐款捐物价值20余万元,为疫情防控发挥了积极作用。

疫情总会过去,春天终将来临。在这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中,全省国资国企系统统一战线将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做好各项生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