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资要闻 > 监管

尹弘到安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来源:安钢集团 发布时间:2020-02-25

2月21日,省长尹弘在省市相关领导陪同下,到安钢检查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听取了安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汇报。尹弘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科学精准、企业复工复产稳妥有序,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利剑、总经理刘润生陪同调研。

到达安钢,尹弘参观了安钢厂情厂史展,并到炼铁厂3号高炉、第二炼轧厂1780生产线、第一轧钢厂东食堂进行了实地查看,询问疫情防控预案,了解现场生产、封闭管理、体温检测、错峰就餐等具体情况,深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具体问题。

安钢生产装备在国际国内处于什么水平?现在生产恢复得怎么样?产品订单是什么情况?食堂菜品都能正常供应…参观过程中,尹弘详细询问安钢工艺装备、产品结构、绿色改造、疫情防控等情况,李利剑、刘润生一一作了解答。

当乘坐的车辆走在笔直平坦的柏油路上,看到厂房掩映在树林间,假山湖泊相映衬,在生产现场看到高大巍峨的高炉和现代化的轧钢生产线,尹弘说,钢铁生产今非昔比,与过去不可同日而语,厂区的环境让人感到震撼,钢铁丛林变身花园工厂。在职工食堂,现场了解食堂、澡堂管控措施后,尹弘给予了肯定:“这些举措都挺好,发放的中药汤剂好,既要服务好职工就餐,也要严格防范风险。”

李利剑向尹弘介绍了安钢基本概况和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情况。他说,安钢始建于1958年,现已成为装备大型化、工艺现代化、产品专业化的年产钢能力超过1000万吨的现代化钢铁集团,是我国重要的钢铁制造基地之一、中原地区最大的精品板材和优质建材生产基地。近年来,安钢加快绿色发展和转型发展步伐,正难中求进,主动作为,打造“三大特色”,推动“三个走出”,加快建设产业布局合理,环境一流、环保一流、装备一流、产品一流的现代化钢铁强企。

李利剑说,安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认识深、行动早、速度快、力度大,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河南省疫情防控精神。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及时制订出台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迅速层层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全面掌控疫情形势变化,精准调整对策,抓好食堂、澡堂等重点环节,严防聚集性疫情风险,全过程管控好人员,保障好物资,做好消毒测温,严格督导检查,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到内抓防护、外防输入。截止到目前,安钢没有出现一例确诊患者。

李利剑说,安钢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复工复产。在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不懈怠、不疏漏的同时,成立保复工复产与生产秩序稳定领导小组,全力打通“汽车物流”与“人员流”,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当前企业工作人员基本全部到位,产能保持稳定,生产经营推进有力、运作高效,呈现良好态势。

尹弘对安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央和河南省已经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在毫不动摇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保障企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安钢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展现国企责任担当,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既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也要强化防控精准性,全力以赴抓好复工复产,创新治理方式,科学精准治污,走好绿色发展之路,全力实现各项经济目标任务,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为河南省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做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