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资要闻 > 监管

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胡广坤一行到郑州国际陆港公司、河南国际合作集团调研

来源:省政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3-11

3月10日上午,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胡广坤,党委委员、副主任李晓寰一行到郑州国际陆港公司和河南国际合作集团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物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郑州国际陆港公司总经理赵文明在现场汇报了相关情况。

在郑欧班列综合服务中心,胡广坤关心的询问了疫情对郑州国际陆港复工复产带来的影响。据赵文明介绍,陆港公司面对疫情影响,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作用,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于2月13日通过复工复产验收,2月16日开通今年春季首班去程郑欧班列,预计3月底郑欧班列将恢复到正常运营状态的90%。

在郑欧进口商品展示体验中心,赵文明向胡广坤汇报了郑欧班列“运贸一体化”成果。郑州国际陆港公司依托郑欧班列遍布欧洲、中亚等地区的业务网络,与沿线国家生产厂家建立直接合作关系,把优质进口商品通过郑欧班列运送到郑州,再销往全国,打造“郑欧进口商品”品牌,改变了过去进口商品销售路径从沿海向内陆的传统格局,真正实现了“一列火车畅通欧亚”和“以运带贸,运贸一体”融合发展。国家相关部委将郑欧班列的“运贸一体化”发展经验和运营模式作为典型,在全国中欧班列中进行推广。

胡广坤听取汇报后对郑州国际陆港公司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陆港公司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防疫情保发展上各项工作都做得很扎实,充分展现了党委的领导作用、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支持全省的疫情防控做出了贡献,彰显了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胡广坤强调,虽然疫情防控取得明显成效,但各项措施绝不能放松,要继续坚持战时标准,保持战斗状态,严守阵地不麻痹,持续作战不松懈,做到组织指挥不乱、目标任务不变、工作责任不松、担当精神不减,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两促进。要争取早日全面恢复正常运营,为河南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为推动河南国际物流中心建设,构建河南内陆开放经济高地提供源动力,让郑欧班列作为河南“经济引擎”的带动作用更足更强。

结束对郑州国际陆港公司调研后,李晓寰一行又赶赴河南国际合作集团进行调研。河南国际党委副书记田建伟就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进行了汇报。听取汇报后,李晓寰充分肯定了河南国际集团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所取得的成绩,结合当前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形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要严防死守,切实抓紧抓好各项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企业的组织优势发挥出来,使其成为企业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坚决做到疫情不输入、不倒灌。

李晓寰强调,要高度关注境外疫情特别是非洲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未雨绸缪,提前预判,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做好各项防控举措,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力争全年各项经营指标不下降不滑坡。

调研组一行还对河南国际集团如何结合境外工作特点抓好党建宣传、生产经营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