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资要闻 > 发展

携手打造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排头兵——省政府国资委主任李涛与华为公司河南相关负责人会谈

来源:省政府国资委宣传教育处 发布时间:2020-04-15

4月14日下午,华为公司河南云与计算业务总经理张光辉一行到河南省政府国资委,就智能制造、鲲鹏产业和国资监管平台建设进行会谈。省政府国资委主任李涛、二级巡视员朱哲等有关人员参加会谈交流。

会上,张光辉介绍了华为公司总体业务发展以及在河南省整体布局情况,并对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背景下,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解决方案进行解读。

李涛主任对华为公司过硬的技术能力表示赞赏,他强调在新基建背景下,国资委将围绕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指导省管企业重点做好“四新”文章。一是发展新产业。推动工业互联网建设,探索煤炭互联网产业;推动制造业和服务业融合,形成新业态;抓住共享制造机遇,利用共性生产环节和数字技术,实现生产的高度协同。二是加快新改造。推动智能化改造势在必行、刻不容缓,要充分利用5G、AI应用等高科技手段,加快数字经济与传统产业融合,助推国企数字化发展。三是构建新模式。结合各省管企业实际需求,逐步实现企业数字化转型、国资智能化监管以及自主化应用。四是培植新理念。围绕新基建赋予的新理念,从思想转变抓起,组织省管企业业务骨干学习培训,精选课程,开阔眼界,从务虚走向务实,实现理念变革、动力变革、治理变革,努力在我省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中走在前、作表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