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资要闻 > 发展

省政府国资委组织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省政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4-20

   为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围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活动主题“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省政府国资委先后组织开展“五个一”主题系列活动。

  组织一次集中学习。委属各支部于4月14日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基本教材,组织所属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熟知宪法规定的关于公民维护祖国的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了解国家安全法等涉国家安全法律,紧紧围绕依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知悉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野生动物保护法、国境卫生检疫法等法律法规,突出非传统安全内容学习,努力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观看一次宣传视频。各支部组织所属党员干部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线观看《总体国家安全观短视频》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公益宣传片》,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积极参加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国家安全法治宣传的影响力、传播力和覆盖面。

  开展一次专题讨论。各支部结合集中学习、观看视频,聚焦今年活动主题,联系处室工作实际和个人思想实际,开展一次专题讨论,人人发言,逐个表态,谈认识、话体会、亮态度、表决心,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人人都不是局外人、旁观者,而是人人有责、人人尽责,自觉做出应有的贡献。

  落实一次理论测试。为拓展学习内容,检验学习效果,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全员参加省委国安办下发的《国家安全知识试卷》答题活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通过参加国家安全知识测试,进一步筑牢了国家安全观念,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法治意识以及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提升了维护国家安全保密的自觉性。

  邀请一次授课辅导。邀请专家就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从中央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工作、清醒认识新时代国家安全形势、有效应对国家安全各种风险隐患、几点防范与建议四个方面进行授课辅导,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思想,结合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发展实际,自觉担当捍卫国家安全的使命责任。

  通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系列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牢固树立和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从自身做起、从小事严起,切实为维护国家安全,保障人民群众利益积极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