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精准扶贫

委党委书记胡广坤走访慰问贫困群众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9-01-30

  春节临近,对口帮扶村的贫困群众能否温暖舒心过节?委党委领导一直牵挂在心。1月25日,委党委书记胡广坤一行轻车简从,带着对驻村帮扶贫困户的关爱,来到上蔡县孟楼村开展调研及驻村帮扶慰问活动。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陪同慰问。

委党委书记胡广坤走访慰问贫困群众

  胡广坤书记在听取驻村第一书记汇报孟楼村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村集体经济发展及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情况后,对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抓好精准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的号召,也是对全国人民做出的庄重承诺。我们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清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扑下身子,真抓实干,无私奉献,敢于担当,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真正管用的方法措施,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在贫困村担任第一书记本身就是一种责任担当,尤其是在村集体经济基础比较差的情况下,和村两委班子一起带着大家想办法脱贫致富,需要靠干部的能力、本事和奉献精神。既然组织把大家放到这个位置上,再苦再累也要咬牙干下来,这不仅是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也是人生价值的体现。在征求了村两委成员对驻村工作队的意见和建议后,胡广坤强调,一个班子团结状况很重要,人心齐,泰山移,希望大家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带领孟楼村早日脱贫致富。

委党委书记胡广坤走访慰问贫困群众

  随后,迎着寒风,胡广坤一行先后走进了贫困户朱晓光和熊胖毛家中问寒问暖,了解他们的家庭和生活情况,为贫困群众送去了米面油蛋等慰问品,并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祝福。在朱晓光的家里,了解到朱晓光在外打工,妻子有病不能参加劳动,与母亲一起生活,儿子正在上初一,生活比较困难时,胡广坤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活及身体状况,鼓励他们要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创造更加美好的新生活,有困难及时向驻村第一书记和村干部反映。

委党委书记胡广坤走访慰问贫困群众

  来到69岁的熊胖毛家,他的家里处处干净整洁,和弟弟一起居住,两人都患有老年病。胡广坤刚走进屋里,熊胖毛就紧紧地握住了他的的手,不住地感谢着党和政府一直以来对他们一家人的照顾。胡广坤叮嘱老人照顾好身体,祝愿他日子越过越美好。

  走访中,胡广坤还要求驻村第一书记和村干部要时刻关心老党员和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把他们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千方百计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吃好穿暖,使弱势群体、贫苦群体时时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让他们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在村集体产业项目——河南港深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胡广坤走进温室大棚,实地察看了大棚蔬菜的长势,与深港公司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今年蔬菜的收成和市场销售情况,对集体项目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他们充分发挥带动作用,吸纳贫困户到基地务工,传授种植技术,帮助贫困户发展温棚果蔬种植,通过产业扶贫,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要求驻村第一书记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调整种植结构,大力发展特色种植,拓宽贫困群众稳定增收渠道,让扶贫真正由“输血”向“造血”转变,从根本上改变贫困落后面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