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精准扶贫

省政府国资委深入上蔡、沈丘定点扶贫村开展调研慰问活动

来源:省政府国资委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7-05-09

  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精神,5月4日,省政府国资委主任李涛带队先后深入上蔡县孟楼村、沈丘县张单庄村,走访慰问精准扶贫对象,和当地干部、扶贫对象一道,共同探讨脱贫致富新路。委副主任、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郑伯阳,副巡视员秦建英及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走访慰问中,李涛主任一行直接奔赴几户特困户和帮扶对象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家庭情况、致贫原因,鼓励他们要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目前的困难。每到一户,都认真了解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并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米、食用油等慰问品,送去组织问候。被帮扶慰问群众非常感谢,表示将会通过帮扶工作和自身努力,早日实现脱贫的目标。李涛主任还与随行的县、镇、村负责人交流,探讨如何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寻求脱贫致富的好办法。并希望镇、村干部要多关注贫困户的生活情况,及时为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帮助他们早日脱贫致富。

  在上蔡县五龙镇孟楼村召开的座谈会上,李涛主任要求,在持续推进省政府国资委脱贫攻坚工作中,要进一步发挥省政府国资委优势,聚焦精准方略,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帮扶措施,坚决扛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持续加大在驻马店市、上蔡县的扶贫工作力度,积极协调央企和省管企业在驻马店市进行考察,加强产业对接和招商引资,大力促进市县经济发展,使更多的贫困群众尽快脱贫。

  在沈丘县张单庄村,李涛主任出席由省政府国资委帮建的村室启用暨揭牌仪式,与郑伯阳副主任及沈丘县委书记共同为张单庄村村室揭牌。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的扶贫工作汇报,李涛主任对国资委驻村帮扶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村党支部组织开展“三优秀三最美”精神文明创建表彰活动、对贫困村新建村室、健身广场、村路硬化、太阳能路灯等项目取得的良好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精准帮扶对接和村集体经济项目规划等方面提出了更高希望。李涛主任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党中央精准扶贫方针和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会议精神,不折不扣的抓好结对帮扶和措施落实;二是要坚决服从党的领导,狠抓基层党建工作,提升“两委”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要充分认清农村经济特点,以效益为中心,科学论证决策,找准产业脱贫项目,带动村民共同富裕;四是要紧密联系驻地政府和人民群众,加大沟通,深入交流,提高帮扶工作的精准性、实效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