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资新媒体矩阵

中国平煤神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2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是一家以能源化工为主导的国有特大型企业集团,产业遍布河南、湖北、江苏、上海、陕西等9个省区,产品远销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与4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及跨国集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旗下拥有平煤股份、神马股份、易成新能3个上市公司和5家新三板挂牌公司,营业收入、资产总额均达1500亿元。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是我国品种最全的炼焦煤、动力煤生产基地和亚洲最大的尼龙化工产品生产基地。近年来集团按照“四个转变”的战略思想,坚持“以煤为本,相关多元”发展战略,构建了以煤焦、尼龙、新能源新材料为核心产业,盐化工、装备制造、建工等产业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煤炭产能4500万吨,焦炭、糖精钠、超高功率石墨电极、碳化硅精细微粉产能全国第一,尼龙66盐、工程塑料产能亚洲第一,工业丝、帘子布、碳化硅精细微粉产能世界第一。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

  扫码关注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