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资新媒体矩阵

河南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2

  河南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于2009年6月28日挂牌成立,是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作为出资人,整合河南省交通运输厅管辖的国有经营性资产以及持有的股权组建的大型国有独资公司,履行政府交通基础设施和交通运输产业等投融资职责,负责相关项目的资金筹措、投资和建设以及资产管理,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省政府委托省财政厅履行出资人职责。

  对公路、水运、航空等交通运输业、交通物流业、运输服务业的投资与经营管理;酒店管理;国内贸易、进出口贸易;技术服务;咨询服务;对外承包工程、对外派遣实施上述境外工程所需的劳务人员。目前形成了以高速公路投资建设、运营管理为主导,建筑施工、交通物流、道路养护、监理咨询、试验检测、房地产、金融投资等为补充的“一主多辅”业务布局,重点发展“高速公路、金融、海外、物流”四大业务板块,运营管理省内外高速公路3402公里,其中省内路段3261公里,占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6448公里的51%,省外湖南岳常高速141公里。截至2016年底,集团注册资本267.5亿元,总资产1667.8亿元、总负债1172.7亿元、净资产495.1亿元。2013年被命名为省级文明单位,多次入选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河南企业100强。

河南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扫码关注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