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资新媒体矩阵

河南省煤层气开发利用有限公司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2

  河南省煤层气开发利用有限公司是我国首家省级专业从事煤层气抽采利用和瓦斯综合治理的国有大型能源企业。公司主要职责是开发利用煤层气资源和发展煤层气产业,提供煤矿瓦斯治理技术研发和专业服务,参与煤炭资源整合和煤矿企业兼并重组。主要业务范围:煤层气开采、煤炭生产与销售、安全技术研发与服务、装备制造等。目前公司下属全资、控股子公司21个,资产规模突破20亿元,在职职工5500余人。

  河南省煤层气开发利用有限公司坚持煤层气地面抽采与安全技术服务并重发展,已形成煤层气开发利用、安全技术研发与服务、煤炭生产、装备制造等4大支柱产业体系,已初步成为全国煤层气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公司技术人才优势明显。拥有专业技术及施工人员3000多名,国内30余位著名院士、教授、专家担任公司技术支持团队。自主研发的“煤矿井下定向压裂增透消突综合安全成套技术”,顺利通过国家技术鉴定。这是一项解决煤矿安全的共性、关键性重大技术创新,破解了低渗松软煤层瓦斯治理的世界性难题,尤其在单一煤层及低渗难抽煤层更有其独特技术优势,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既能从源头上遏止煤矿瓦斯灭害事故的发生,又能有效的抽采利用瓦斯,化害为利,变废为宝,开创了我国低透气性、无保护层开采的煤层区域瓦斯治理新途径新工艺。建成河南省瓦斯研究院和河南煤矿瓦斯监测监控区域服务中心两个研发平台,能够为各类煤矿提供安全技术服务。

河南省煤层气开发利用有限公司

  扫码关注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