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资新媒体矩阵

河南水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2

  2009年9月,河南省政府豫政文﹝2009﹞147号文件确定以省属五大水库、五大灌区资产为基础,整合省属其他水利国有经营性资产作为注册资本,注入资金1.5亿元,组建河南水利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2013年,为适应发展需要,经省政府批准,公司更名为“河南水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17年3月,根据国企改革要求,水投集团被确定为功能类企业(商业二类)。2022年5月,省委省政府批复新水投集团组建方案,以水投集团为基础,组建涵盖水利产业“勘测、设计、投资、施工、运营”全链条的省级水务集团,打造成为“重大水利工程的投资平台、水资产的运营平台、水资源的整合平台、治水科技的创新平台”。

  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新水投重组任务基本完成,水利产业链条健全完善,新水投服务河南水利发展的能力进一步增强。目前先后在洛阳、许昌、濮阳、周口等66个市、县(区)投资项目115个,投资规模1385亿元。2023年,集团完成年度投资168.01亿元,融资189.29亿元,年末资产总额达到1116.54亿元,下属子公司131家(其中二级子公司25家,三级子公司106家)。

  “十四五”期间,水投集团将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五水综改”“四水同治”为指引,大力实施“1468”发展战略。即:围绕一个定位,打造四大平台,做强六大板块,落实八大任务,努力实现企业打造“国内一流的水资源综合开发运营商”的愿景。

河南水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扫码关注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