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资要闻 > 监管

胡广坤到河南能源调研时强调 讲政治顾大局 全面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发布时间:2020-05-22

  在全国“两会”召开之际,5月21日,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胡广坤一行到河南能源调研安全稳定工作,并对上级交办的网上信访事项进行现场指导督办。他强调,要讲政治顾大局,增强忧患意识,层层压实责任,落实各项举措,切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为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胡广坤指出,全国“两会”是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安全和稳定工作、确保全国“两会”在和谐稳定的大环境中召开至关重要。面对此次疫情冲击“大考”,以河南能源为代表的省管国有企业总体上表现突出,真正起到了国有企业在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中的主力军和顶梁柱作用。尤其是河南能源在战疫情保稳定、推进复工复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应予充分肯定。

  就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胡广坤强调,一要讲政治顾大局,切实提升政治站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突出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贯彻落实王国生书记在省委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上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通过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促进企业安全稳定。

  二要增强忧患意识,切实认清形势。要增强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直面现实,正确认识面临的困难,着力解决当前的问题。要明确企业战略定位和改革发展的方向,充分发挥企业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作用,抓好深化改革,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奋起直追,切实转变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尽早化解安全稳定等各类风险,实现健康有效发展,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三要多措并举,切实做好当前今后安全稳定工作。要持续抓好源头治理,抓小抓早,把可能出现的风险隐患及时化解在萌芽状态。要把握工作主动权,畅通信息渠道,第一时间了解基层动态,增强网络管控意识,用新的工作方式来应对新形势新变化。要依法依规处理具体信访稳定案件,以战时状态,检验“总部机关化、职级行政化”问题专项治理的成效。

  四要全面加强领导,切实落实责任。要树立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建立健全安全稳定工作机制,确保有效发挥作用。安全稳定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各单位必须把安全稳定责任扛到肩上,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要齐心协力,形成维护安全稳定的强大合力,把各项措施抓实抓细,确保不出现来自全省国资国企系统的干扰。

  会上,河南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就深化改革、生产经营、化解风险、安全稳定等工作作了较为全面的介绍。刘银志表示,河南能源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政府国资委党委的有关要求,切切实实抓好“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以及今后一个阶段时期的改革发展工作,推动河南能源各类风险化解取得实质成效,真正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省政府国资委和集团公司有关领导、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