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资要闻 > 监管

省政府国资委召开外部董事履职评价暨工作座谈会

来源:省政府国资委宣传教育处 发布时间:2020-06-10

  6月4日,省政府国资委召开竞争类省管企业外部董事履职评价暨工作座谈会,主任、党委副书记李涛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总会计师张熙乾主持。二级巡视员秦岭、谢建三、朱哲,竞争类省管企业董事会工作机构负责人,委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13名外部董事按照要求汇报了2019年度履职情况,并就任职企业规范董事会建设、推进改革发展、防范和化解债务风险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期间,国资委领导及有关处室对外部董事年度履职情况进行了综合测评。

  李涛主任对外部董事2019年度履职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希望外部董事继续发挥决策专家、执行督导、经营顾问、沟通桥梁的作用,当好国资的“守护者”、国企的“领航员”、公司治理的“先行官”、担当进取的“实干家”,切实站稳出资人立场、科学决策把关、持续提升履职能力,为省管企业深化改革、转型升级、做强做优贡献更大力量。李涛要求,国资委机关和各企业要不断完善外部董事履职服务支持体系,探索建立委机关、企业、外部董事“双通道”联动工作机制,着力打造“外董之家”,让外部董事行权更有底气、履职更有动力、工作更有归属感和成就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