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地方国资

洛阳市国资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业务知识培训

来源:洛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9-18

  为进一步增强青年国资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国资监管工作水平,助力副中心城市建设。9月10日,市国资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企业管理知识培训,由委总经济师莫文刚同志主讲,机关全体青年干部参加。

  莫总以《简单而又不简单的企业“死亡”》为题,围绕企业“死亡问题”开展深度讲解。他从企业“死亡”的概念、意义讲起,结合洛阳市内外一些知名企业的真实案例详细讲述了企业“死亡”的方法途径、程序步骤,重点介绍了避免企业“死亡”的做法,强调企业健康发展要从经营思路、风险防控、改革创新和拢聚人才四个方面发力,强化企业竞争力,保障企业持久生命力。最后,莫总为青年干部留下了作业,要求大家思考如何看待企业死亡,结合工作实际,反思对国资工作有何借鉴。

  通过此次业务培训,机关青年干部从企业“死亡”的角度掌握了企业运营管理中的相关知识,使青年干部能够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明确的思路和扎实的业务素质在国企监管和改革工作中提供更全面、更有针对性的指导和服务,锻造与副中心城市相匹配的国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