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地方国资

郑州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秀山调研郑州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时强调 加强党的建设 深化改革发展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郑州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9-24

  9月17日下午,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秀山到郑州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调研基层党建引领“三项工程、一项管理”重点核心板块建设、安全生产和平安建设、集团改革发展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着力推动市管国有企业在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标志的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进程中作出积极贡献。

  李秀山实地察看了奥马广场、金岱科创园、商代王城遗址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了地产集团近年来改革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对地产集团立足市管企业的职责和使命,积极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展现国企队伍的使命担当,为郑州城市建设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郑州面临新发展阶段的挑战机遇下,作为郑州市国有资本重要的平台公司,地产集团要进一步明确功能定位,强化改革创新意识,致力高质量发展,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李秀山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政治建设是检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作用。要不断加强基层党建创新,强化基层组织、党员队伍建设,推动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要围绕项目建设,积极联合社区、街道办事处、建设单位建立联合党支部,在不断探索和实践中走出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党建融合发展之路。

  要践行使命担当。紧紧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国家战略,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围绕涉及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各项任务,以服务“三项工程、一项管理”重大部署中32个核心片区建设的重点项目的投资建设任务为抓手来谋划发展,与重大战略同频共振,着力发挥国有企业的使命担当,践行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持续推动国有经济发展壮大。

  要勇于改革创新。当前,党和国家正在深入推进国有企业改革,特别是近期中央印发了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方案,为国企创新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我市也在我市也在积极谋划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地产集团要以此为契机,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制定本企业改革的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探索在产业板块经营模式、混合所有制改革、职业经理人制度等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建设等方面,借鉴上海、杭州、深圳等地区规范管理的先进经验,在问题中创机遇,在改革中谋发展,进一步焕发企业生机活力,做优做强国有资本。

  要加强安全生产。近期,中央、省市连续召开多次专题会议研究安全生产工作,要高度重视。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从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履职检查考核和问责追究,强化安全生产安全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措施,打造平安工地、平安企业,保障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市国资委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吴磊,郑州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万永生,委机关有关处室同志等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