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资要闻 > 其他

河南省委第十一巡视组进驻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开展巡视工作

来源:省政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9-15

  9月14日上午,河南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省政府国资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十一巡视组组长姚龙其、副组长陈志伟与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主要负责人进行见面沟通,传达学习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精神和部署要求。会上,姚龙其作了巡视工作动员讲话,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副主任胡广坤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姚龙其指出,巡视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一环,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有效的、成熟的制度。省政府国资委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

  姚龙其强调,本次巡视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将监督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摆在重要位置,聚焦省政府国资委党委核心职能,聚焦领导班子,突出关键少数,加强对制度执行、权力运行的监督,围绕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整改要求情况,开展政治体检,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紧扣党委发挥领导作用情况,着力查找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存在的突出问题;紧扣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情况,着力查找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存在的突出问题;紧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情况,着力查找班子建设、选人用人、机关和基层党建存在的突出问题;紧扣整改落实情况,着力查找整改不到位、虚假整改等突出问题。

  姚龙其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要提高站位、同题共答。省政府国资委党委要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主动查摆、系统梳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实事求是向省委巡视组反映。要积极支持,协作配合。省政府国资委党委要根据省委相关制度要求,加强与省委巡视组的沟通联络,配合做好个别谈话、座谈调研、深入了解等工作。有关职能部门要强化与省委巡视组的协作配合,积极提供已有监督成果,巡察机构要与省委巡视组加强上下联动,形成监督合力。要立行立改,边巡边改。省政府国资委要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依规依纪依法处理,同时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堵塞漏洞。驻省政府国资委纪检监察组要加强立行立改的跟踪督办,办理情况要及时通报省委巡视组。省委巡视组将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视,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严守职责边界,不干预被巡视单位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维护巡视队伍良好形象。

  胡广坤代表省政府国资委党委表示,这次省委第十一巡视组进驻省政府国资委开展巡视,是省委对省政府国资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对委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检验,也是对省政府国资委全面工作的一次综合会诊。全委要严格按照中央“四个落实”和省委“四个紧扣”要求,通过巡视有力推动全委政治生态更清、精神面貌更好、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胡广坤强调要全力配合完成巡视各项工作任务。一是强化政治意识,思想认识坚决到位。要强化政治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巡视工作对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以及第十一巡视组的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二是主动服从安排,配合服务坚决到位。委属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全方位、全过程配合巡视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接受巡视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作为加强党性修养、锤炼良好作风的过程,坚决做到不折不扣服从省委巡视工作各项要求、不折不扣遵守省委巡视工作各项纪律、不折不扣完成省委巡视组交办的各项任务,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诚恳接受监督,整改落实坚决到位。要正确面对、全面接受、深入整改,班子成员要带头诚恳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检查,对于客观存在的问题不掩饰、不回避、不护短,主动提供情况,如实反映问题,严肃剖析原因并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全体干部职工要本着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自己和同志们负责的态度,实实在在汇报工作,全面真实反映情况,实事求是揭示问题,客观公正评价干部,确保巡视组全面了解真实情况。

  胡广坤指出要把全面配合接受巡视工作与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监管、党建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为顺利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提供有力保证。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要坚持立行立改,以最高的标准、最大的决心、最严的措施、最强的力度,抓好反馈意见整改,做到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以更牢的信念、更严的纪律、更硬的作风、更实的工作,为实现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高质量作出新的贡献,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重托!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全体成员;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正副厅长级干部、二级巡视员;3名近年来退休的老领导老同志;驻委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总经济师,机关各处室、离退办及各服务处、各中心、企研所主要负责同志;省管企业、委属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等参加会议。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设置专门值班电话:0371-86605217(电话受理时间为:工作日工作时间)。

  邮政信箱:河南省郑州市A380专用邮政信箱,同时在省政府国资委所属有关单位设置联系信箱。

  举报邮箱和举报电话于2020年9月14日开通,11月3日统一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