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资要闻 > 党建

省政府国资委赴上蔡县孟楼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

来源:省政府国资委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0-09-1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暨总攻动员会精神,扎实推进精准帮扶措施落到实处,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2020年9月6日,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晓寰专程到上蔡县孟楼村开展调研,实地查看产业扶贫项目,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和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交流。

  一到村里,李晓寰就来到500KW光伏电站,详细了解项目的建设、运营和收益分配等有关情况。当得知光伏电站每年可产生效益42.5万元,62个贫困户都可以按月领取分红时,李晓寰高兴地说,要做好日常运营和维护等各项管理和保障工作,持续发挥光伏电站工程扶贫效益。在村集体产业项目——河南港深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现场了解温室大棚蔬菜种植和经营管理情况后,李晓寰说,要不断学习先进的大棚蔬菜种植和管理经验,以“规模化、标准化、现代化”为目标,发展好大棚种植产业作为增收致富的路子。

  在村委,李晓寰与村“两委”和驻村第一书记开展座谈交流,听取今年以来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当前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共同探讨帮助村委协调解决温室大棚种植、红薯深加工项目等发展瓶颈难题,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李晓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工作部署,在委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举全力发起最后总攻,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通过整合生产要素和发展要素,探索构建合理实际的孟楼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在红薯深加工项目上,要充分发挥国资委干部懂经营会经营的优势,在项目前期论证、成本控制、经营管理等方面深入研究,要做到项目上马就成功,启动就见效,壮大村集体经济,助力脱贫攻坚。

  座谈会前,李晓寰还看望了驻村第一书记和队员,实地查看住宿房间,并询问生活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