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资要闻 > 党建

省政府国资委开展全面从严治党调研发现问题反馈整改工作

来源: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0-08-05

  根据委党委工作安排,最近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全面从严治党调研组围绕贯彻落实全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会议和省管企业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情况、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情况、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先后对11家省管企业的17家二级公司进行调研。

  为推动调研发现问题的整改,省政府国资委先后对11家企业发送了问题整改提示函。对其中2家二级公司问题突出的企业,采取当面约谈的方式进行问题反馈,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孟连对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省管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发挥党委在集团发展中“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要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的作用,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企业发展高质量;要发扬斗争精神,严格落实“两个责任”,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持续营造严的氛围;要加大督责、问责、追责力度,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推动省管企业高质量发展。

  被约谈企业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要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研究制定整改措施,举一反三,加强制度建设和内部管控,坚决防止类似问题重复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